你们能不能看我置顶啊

挑食,不是嬷嬷不是无差,搞到冷产品是我的命|我推梦男梦女要不你们别来蹭饭了吧

梦中观影指南

泰坦迪克x超人前传巴特,雷的退

玩了演员梗,这两位演员合作拍了战争幽灵,梦中是一些电影内容




  “我需要一个超级,超级大的拥抱。”巴特说。


  他分开双腿跨坐在迪克伸直的腿上,脸颊贴着迪克的胸口,手臂搂着他的腰背。迪克有点迷迷糊糊地看了眼窗外的天色,很明显还没到应该起床的时间,可能才凌晨四五点……?迪克坐起来伸出手拍了拍巴特的后背,下巴搁在巴特的脑袋上。他想蝙蝠侠会这么哄刚出生的达米安吗——显然不会,好吧,阿福是怎么哄孩子的?


  迪克让自己彻底清醒过来,因为巴特看起来并不像平常那么没心没肺地高兴,他的头发被枕头还有迪克的睡衣和下巴摩擦得乱蓬蓬的,迪克摸摸他的脑袋和后颈:“好啦,好啦,是做噩梦了吗?”他感觉到巴特轻微地动了一下脑袋,头发蹭得他的下巴和脖子上的皮肤痒痒的,“什么样的噩梦?”


  “天哪你敢相信吗迪克,我梦到了长大后的我自己!”巴特的整个身体忽然剧烈地抖动一下,然后他的手上就出现了一包海盐味薯片——迪克知道他又使用了自己的超能力,他说:“天啊,巴特。你起来这么早就是为了吃包薯片?”


  “我饿了。”巴特说,“而且零食可以帮我平复情绪——这个梦真的很可怕!迪克!”


  迪克塞了一片进自己嘴里,巴特靠在他身上吃薯片——迪克觉得他的嘴巴除了睡觉之外基本就没停过:“我几乎可以肯定那就是我的脸,天啊迪克我从来没有见过我自己那么老的样子,我甚至还有胡子,穿着普通人的衣服——噢,还有你。”他略微抬头看了迪克一眼,迪克很感兴趣地挑了一下眉毛示意自己在听,“你也留了胡子,”巴特抬起手摸了摸迪克上唇的皮肤,那里已经冒出了一点短短的胡茬,他像是觉得很有意思一样笑起来,“天哪,迪克,我们都变老了!”


  迪克轻轻叹了口气,像呼吸一样:“对呀,我们都变老了,然后呢?”


  巴特的思维就像他本人的行动一样跳跃,任何事情只要他一扯远基本就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主题上,迪克只能稍微把他往回拨一拨——那可是个被强调了很恐怖的梦呢,巴特甚至在这个词上加了重音,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有我们,还有另外三个人,我在梦里当然认识他们啦但是现在完全想不出来我应该在哪里见过他们,我们住在一栋古堡里——啊!我想起来了迪克,我们穿得像士兵一样!为什么士兵会住在城堡里面?我们还拿着枪,杀了人——天啊迪克,我现在敢肯定那个人虽然脸长得跟你一样,但是一定不是你,你从来不会杀人的!——当然我也不会,还有还有,那个古堡闹鬼!”巴特做了个夸张的姿势,他的手臂举过头顶,身体像被风吹动的树枝那样晃了晃,脸上摆出一个自认为吓人的表情,“闹鬼噢,迪克。你绝对想象不出来,好几只鬼!你还被那个女鬼拖着走——然后我就醒来啦。”


  “天啊。”迪克忍不住双手捧着巴特的脸颊晃了晃,“你的小脑袋瓜能记住这么多细节可真不容易。”


  “没——有。”巴特的语调有点慢吞吞的,“我在梦里可难过了,迪克,大家都很难过,我感觉这个梦很长——很长,所以我醒来了,然后讲给你听。”


  迪克想,巴特肯定被吓坏了。昏暗的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间照到巴特的头发上,迪克摸了摸那块光斑,他慢慢地说,不要难过,巴特,这只是个毫无规则的梦境而已,就像你看了一场电影一样,只不过电影的主角长着我们的脸——他想小小地开个玩笑,你看过«盗梦空间»吗,巴特?如果我们有办法像那个电影里面一样让我们的梦境共享,还可以自主操控,那么我肯定会尽力不让你这么难过啦——如果你非常在意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查一查这几个人,或者说这栋古堡,比如,有什么时间信息吗?他几乎是用自己最温和的声音在说话,毕竟巴特只是个——内心年龄只有两三岁的——把噩梦当真而受到惊吓的——嗯,小孩?巴特偶尔会亲亲迪克的脸颊,但是他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特殊的,就像小孩子表达喜爱的某种方式那样。


  我非常,非常在意。巴特的脑袋在他怀里动了动,呃,我想是二战时期?他有点不确定地说,我好像看到了纳粹军旗——他比划着,是这样的标志吗?


  好的,好的。迪克说,我会尽量去查出来他们的相关信息,巴特的脸上带着有点茫然的神情,于是迪克像把一只小狗安置在窝里那样让巴特重新躺回被子里,他的身体因为轻微失温变得有些冰凉,回暖后巴特像是感觉有点痛一样把自己缩起来。你得再休息一下,巴特。迪克说,巴特看着他,迪克躺在他旁边,吃完的薯片袋子放在床头柜上。让我们精力充沛时再去思考这个问题,他抚摸了一下巴特的脸颊。


  迪克没有睡着,巴特的故事像是给他打了一针兴奋剂似的让他保持清醒,但是他没法起床,因为巴特——重新变得暖烘烘的巴特把他抱得紧紧的,像是怕他忽然离开了一样。


  迪克并没有查出什么结果,他几乎把所有的关键信息都输入了搜索引擎,甚至还考虑过要不要询问斯莱德——他打消了这个想法,巴特撑着脸坐在他旁边,但是也没有很失望的样子。迪克浏览了几页不重要的词条和新闻,他想这可能只是巴特的意识虚构出来的城堡,如果这个地方存在的话他毫不怀疑巴特肯定会在知道地址的第一时间跑到那里去一探究竟,“所以就当你断断续续地看了一场恐怖电影好啦。”迪克说,“你可以慢慢地,慢慢地忘掉。今晚我们看轻松一点的题材怎么样?”


  他们睡前一起看了奇幻片,巴特几乎给每个出现的魔法生物都对应上自己其他朋友的名字——“他们长得很像嘛,你不觉得吗?”


  迪克带着满脑子尖耳朵小矮人和长着毒刺和翅膀还会喷火的龙入睡,但是在梦里他像是猛然来到了另一个时空一样,他看见女鬼——天啊,他还有自己正在做梦的意识,但是他醒不过来,好像被某种力量控制了似的——有一股不属于他的恐惧的情绪被强行灌进他的脑子,另一个声音说,“醒来,克里斯——醒来——”


  他当然不叫克里斯,但是他随着克里斯的动作睁开眼睛,他立刻感觉到这具身体的腿部缺失了。首先他看到一面镜子,镜子里当然是他的脸——噢。他看到了这张更沧桑的脸,还留了一点没刮的胡子。医护人员的白衣服几乎与房间里的墙壁和器械混为一体,他们的脸像幽灵一样飘在半空中。迪克透过克里斯的眼睛和他们对视,他听到克里斯和他们交谈,然后他终于明白巴特梦里的那座城堡——乃至整个场景,都是为了治疗大脑创伤而模拟出来的场景,虚拟场景中他们是五名二战战场上的普通士兵,而现实中这几名士兵在阿富汗战争中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因为没能保护到无辜的平民带着愧疚和诅咒被鬼魂纠缠——好吧,这和他有什么关系?迪克想,替巴特补完电影的后半场吗?他转过头去,巴特——不,不是巴特,病床上躺着的人紧闭着双眼,他的下半张脸被炸得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缺口,只有氧气面罩和鼻饲管向其他人宣告这个人还活着。他比巴特更加年长,消瘦,面部剩下的皮肤上透着病态的红晕,“我们都变老了,迪克!”他想起来巴特这么对他说。


  “他不能醒来。”迪克听到克里斯的声音,“他醒来就有可能死掉——其他人也是,而我可以回到虚拟场景中继续保护他们——”


  他当然已经算死掉了,只能可悲地让意识存活在虚拟的场景中。迪克想,他默默注视着那个和巴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巴特当然不会变成这样——当然。所以不管你是谁,来自哪里,让我们看到这样的场景——迪克有点想醒来了。他想念巴特毛茸茸的脑袋,他仿佛有好多年没见巴特了一样,但他只是在睡梦中,他甚至正和巴特躺在同一张床上,巴特的手臂和腿还可能会在翻身的时候搭在他的身上,显然拥有超级速度的超能力者即使在睡梦中也有些多动症——克里斯的声音很低,迪克有些拿不准对方到底是在喃喃自语还是在和他对话,而对方的声音也和自己的声音该死的像,迪克总有一种自己也置身事内的毛骨悚然感:“塔珀特是我们队里最好的狙击手。不要醒来,塔珀特。”——迪克知道他在说那个长得和巴特一样的人。


  你该醒来了,你当然该醒来了。他听到不知道是克里斯还是自己的声音,于是迪克睁开眼睛,巴特仍然暖烘烘地躺在他身边,手臂和蜷曲的腿搭在他的肚子上。有点刺眼的晨光从窗帘缝隙照进室内,迪克知道太阳升起来了。巴特像是感知到阳光的植物那样舒展了一下,有点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你醒了呀,迪克?你做噩梦了吗?你看起来有点难过,需要我抱抱你吗?”


  你已经抱着我了,迪克想。他搂着巴特的后背,手掌张开,捏住巴特有点肉乎乎的脸颊轻轻晃了一下:“巴特呀。”巴特眨了眨眼睛,嘴角咧出圆圆的弧度。


  迪克说:“亲我一下。”



  fin.

评论

热度(8)